2007年7月9日 星期一

阿翊分享:教師考試的過程

第一次發表文章..講個今天去參加教師考試的過程

師範大學畢業.幾年後.今天算是第一次到應徵的學校試教,過去曾在實習的學校教書和試教不過那時候並沒有那麼緊張,也許在自己熟悉的地方教具器材都可以掌握...

今天到一間高中去試教.試教之前有詢問他們可以使用電腦器材嗎?

他們回不行我比較習慣的教學方式是配合電腦簡報上課,有圖片有文字自己上起來也比較好上,也比較不會注意口吃的部份..

但今天是沒有任何東西輔助,完全靠嘴巴講話來完成教學,這對邏輯組織能力不好的我很吃力,雖然準備時都很流利,但是一到現場上台之後完全走樣..開頭就重覆2次

台下一位老師和一位學生..我用結巴的聲音努力的撐完..結果講不完準備的內容只講了約5分鐘吧..斷斷續續的言詞無法掌控場面..自己知道很糟.

試教後立刻面試..評審只問我一個問題..如果上課遇到很皮的學生你要如何處置?我也用結巴的語調回他..講的自己都不知道在講什麼?後來他就說..他問完了..你可以回去了...

或許從幾年前開始參加聚會後..失敗的臉皮厚了一些..已經不太會難過多久..也或許沒那麼在意這間學校,所以也不會嚴重受創..

只是會覺得我為什麼無法在人面前好好的講話..口吃這東西真的很妙..人居然有這種病..不過有時候我在想..啞吧和口吃你要選什麼?..我居然還是選口吃...身體肢障和口吃呢?..我應該也是選口吃..因為我有可能能訓練好..

沒有留言: